老傅要奋斗

后来的南爱

到底都是成年人了,尽管这次一别后下次不知是何时才能聚在一起,但大家都有工作,吃完晚饭后,陆陆续续的就都散了。


乔英子没有答应宋倩和乔卫东让自己留宿的建议,这次回国局里给她租了一间单身公寓,就是凑活几天,过几天就回美国。


听到乔英子的话后,宋倩的脸顿时就黑了,大学在南京4年,毕业后又要到美国留学,为了女儿高兴这些她都忍了,现在又想定居在美国?


“英子啊,之前你想怎么样妈妈都依你,你想去南大让你去了,毕了业又想到美国去念书,这些妈妈都是支持的呀,可你说爸爸妈妈都快60的人了,我们可就你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啊。”


乔卫东的脸色也不是很好,“英子啊,你说这凯文的老家不也是上海的吗,他父母也都在国内,要我说啊你们俩结了婚后要不干脆回国发展吧,爸爸可以出钱帮你们买房子。”


“爸,妈,我跟他……分手了。”乔英子抠了抠手指头,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父母。


“我跟他在一起也只是因为怕你们催我,但现在他有喜欢的人了,我们是和平分手。”乔英子抬起头,望着老两口,认真的开口:“我不会一直在美国待下去的,我已经打了报告,明年3月份就能调回北京了。爸妈,这是我的选择,希望你们能支持我。”


宋倩有些动容:“留在国内自然是好的……可是英子,你要是不想结婚你可以跟妈妈说啊,妈妈是不会在逼你的,你又何必要骗妈妈呢?”


乔卫东拍拍自家媳妇的肩,听见自家闺女不走了,心情大好的开口:“哎呀,行了行了,英子这不也是怕你着急吗,你看看凡凡刚刚不就是被咱们一桌人攻击,搞得饭都没吃两口就走了。”


“再说了,英子要真嫁个老外定居在美国咱还不得哭死啊。闺女,你别着急慢慢找,总会有到一个你喜欢的,要实在没有,那咱就不找了,爸爸既然生的了你,那就养的了你,爸爸养你一辈子。”


乔英子看着乔卫东已经有些佝偻的背和宋倩鬓角的白发,眼眶不禁有些酸涩,她深吸一口气,闷闷的应了一声,接着紧紧的搂住了父母:“爸,妈,有你们真好……”


――――――


这么一来二去,等到乔英子下楼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了,街上只还有稀稀疏疏的几个行人。


因为旁边是区重点高中,禁止鸣笛,本来这个地段来往的车辆就不多,现在逼近半夜,除了几辆少得可怜的私家车,根本就没有人还载客。


乔英子正站在路边思忖是不是该买辆车的时候,一辆奥迪稳稳的停在了她面前,她有些疑惑,车窗外贴着一层厚厚的膜,从外面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形。


车窗突然打开了,露出方一凡的脸,他没有下车,只是侧着身低声说了句“上车,我送你。”


乔英子下意识的拒绝:“不用麻烦你了,我打车就可以了。”


方一凡没有理会她的拒绝,推开了车门低声催促到:“上车。”


乔英子刚想开口回绝,后面已经有车在按喇叭了,还夹杂着几声低声的咒骂,这里是单行道,他在这确实当到了别人的路。


她环绕了四周,没有熟人,接着迅速的钻进了方一凡的车子。


方一凡看到女孩的小动作,有些好笑,他自嘲似的低笑一声,往身边撇了一眼,提醒道:“安全带。”


“哦……”乔英子赶紧系上了安全带。接着便是无言,车内气氛十分尴尬。乔英子抠着小手,想着是不是要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。


“去哪儿?”方一凡侧头问道。


“啊?”长久的沉默后被男孩突然开口打断有些没反应过来:“哦哦,去前面那个帝江公寓。”


乔英子暗暗打量着方一凡,男孩的侧脸少了几分当年的婴儿肥,逐渐变得棱角分明,下颌的线条流畅,多了几分男人的样子。


“咳咳咳…”


方一凡突然猛烈的咳嗽在密闭的车内显得格外突兀,乔英子微微蹙了蹙眉,轻轻抬手附上方一凡的后背,上下摩挲着,“你没事吧?”


在女孩柔软的小手抚上自己后背的那一瞬间,方一凡瞬间绷紧了身体,声音低哑的开口:“没事,你右手边的抽屉里有药,帮我拿一下。”


“好。”乔英子打开抽屉,摸到了一个包装很漂亮的黑色小盒子,她刚想打开看看,盒子就被方一凡夺了过去,“这个是给朵朵买的礼物。”


“哦……”乔英子点点头,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紧张。


乔英子翻腾一阵后从抽屉里翻出一个白色的小药瓶,上面的标签被撕掉了,不知道是治什么的。她从包里拿出一瓶水拧开瓶盖后和药一并递给了方一凡,“身体不舒服还是要去看医生,不能自己瞎吃药。”


方一凡单手握着方向盘,腾出另一只手接过药,倒出七,八颗药,塞进嘴里,仰头喝了口水,咽了下去。听到乔英子的话,心情挺好的扬扬嘴角,“怎么?担心我啊。”


乔英子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别过脸去不在看他,过了好一会儿才闷声说:“知道我会担心,为什么还要做让我担心的事……”


方一凡似是被她这句话给惊着了,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几欲开口,握着方向盘的手忍不住加大了几分力道。


他想问这些年她有没有忘了他。


他想问当年为什么可以那么狠,走的那么决绝,为什么可以那么快重新爱上一个人……


但最终这些他还是没有问出口,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强求不来的……


……


到了以后,乔英子转头看向方一凡,“谢谢你的顺风车……”想了一会儿,犹豫的开口:“要不要上去坐一会?”


这次一别,下次相见不知道是什么时候。


乔英子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,毕竟6年前的被拒绝已经成了常态,那时候方一凡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,都忙的脚不沾地,现在他的身价不知道涨了多少倍,肯定没空……


话刚说出口乔英子就有些后悔了,她尴尬的笑笑:“你要是忙的话,就算……”


“好。”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男孩给开口打断了,“你东西这么多,我帮你搬上去吧。”


说完就率先下了车,绕到后备箱,将乔英子的天文望远镜扛在肩上,“走吗?”


乔英子点点头:“好。”


月色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一如多年前一样……


――――

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2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